对标争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对标争先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复合材料与工程学生党支部学习“红船精神”体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09:3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05年6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首次提出并阐释了“红船精神”,“红船精神”指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的源头精神。这次提出完善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史的建构,呈现了完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为更好的践行红船精神,提高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复合材料与工程学生党支部成员们一起了解学习了“红船精神”,大家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讨论在此过程中对“红船精神”的实践和延伸,并且结合每个人的日常所见所闻,发自内心的分享了自己的深刻感悟。

精神是一脉相承的,“南湖红船点燃的星星之火,形成了中国革命的燎原之势”,这股势头到现在仍然如指路明灯一样,引领者每一位党员走向正轨,守护着每一位党员的坚定的信仰。“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们留给我们后辈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应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结合新时代的特点,结合青年一辈的创新、奋斗、进取的本质,把“红船精神”发扬光大。

一个大党诞生于一条小船。从此中国共产党引领革命的航船,劈波斩浪,开天辟地,使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伟大的革命实践产生伟大的革命精神。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正是从这条红船扬帆起航,始终代表着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红船精神”在推动中国历史前进中发挥着无可替代的领导核心作用。“红船精神”所蕴含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在精神动力、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方面体现了每一位共产党人应有的使命和初心。从“红船精神”这个源头不断发展出来的诸多中国革命精神正带领着我们建设更好的党,建设更好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