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服务承诺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介绍 >> 部门服务承诺

组织部办公室服务承诺

为加强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部门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按照自身岗位职责要求,服务承诺如下:

一、增强服务意识,尽职尽责,文明办公。要使用文明用语,保证仪表举止得体,办公环境整洁卫生。接待热情、周到、诚恳,对来访师生耐心解答。实行来电、来信、来访首问责任制,属于首问人职责范围内的认真负责处理,不属于首问人职责范围的事,要说明情况,及时登记,并负责转交有关人员办理。如来访事项不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应当做好解释,并根据实际情况指引到相关部门

二、做到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对己严格、待人平等、为人公正、正派。团结同事,积极协助部内其他科室做好相关工作的服务保障,联络协调等工作。

三、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国家法律和上级组织和学校有关规定办事,坚持原则,不搞变通,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廉洁自律,不以权谋私,严守机密,不跑风漏气。

四、实行程序化管理和限时办结制

1.对党费收缴等常规事项规范程序,认真执行。对审批事项、来信来访和投诉等事项,严格按规定时限办理。对于需要核实了解的问题,设定时限核查清楚,提出处理意见并向本人反馈。特殊情况不能在规定时限内办结的,要及时向服务对象说明原因。

2.文件通知等收到即办,紧急通知当天必须找领导批示,遇节假日等情况,要使用电话或网络向领导请示。领导阅批后半个工作日内将有关任务转交有关科室和人员。

3.党委会、部务会等会议或者重大事件需要进行新闻报道的,在会议结束后一个工作日内完成新闻稿起草,领导签发后即时完成发布。

4.接到已确定的会议通知随即通知相关人员,无法联系到参会人员时要使用短信等方式进行留言,并尽快通知到位。

5.承担会议的会场安排,承办的大型活动,提前制定相关方案,并逐项落实到位,在开会前一小时全部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