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年09月24日 15:53  作者:

9月24日,在前期自学和9月19日、20日两天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校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会。本次学习研讨由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忠人和校长沈兴全领学。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8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符里刚及成员张晓玲、戴晓栋、冯泽华,校领导薛智、王瑞芬、曾建潮、雷锋斌、赵贵哲、潘晋孝、苏铁熊以及党委组织部部长贾献忠、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实军、统战部部长栗秀萍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忠人主持。

此次集中学习重点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进行学习研讨。

研讨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忠人以“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为题,结合我校党的建设工作实际,从为什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如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以及高校如何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三个方面作了领学发言。校长沈兴全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为专题,指出理想信念是指路明灯、是党员干部的精神之“钙”,要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要持之以恒抓好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其他班子成员紧扣研讨主题,结合各自分管和联系工作,分别从“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加强廉洁自律,涵养政治生态”“提升师生理想信念教育”以及“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8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符里刚对此次集中学习研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校认真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开展主题教育,开局良好,效果显著,具体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紧紧围绕“践行初心使命”主题进行研讨。二是研讨深入,结合实际,联系学校发展历程、教书育人面临的情况进行了深入思考。三是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紧盯百年百强“中北梦”和建设“双一流”高校目标,积极谋划,全力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学习,将新思想的学习贯彻融入到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把本次学习研讨会中提出的各类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制定有效举措,确保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解决师生关注、关切、关心的实际问题;要把关于主题教育的“12345+8”学习内容熟记于心,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