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会

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8:50  作者:

9月12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总支书记培训会在德怀楼层统战部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薛智出席会议,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薛智传达了王沪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基层组织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主线和根本任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学习教育方面自学要做到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全面系统、学深悟透、多思多想、融会贯通;三是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过程中要找准问题,把找和改结合起来,立行立改、开门整改,形成长效机制;四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相应领导小组,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上率下,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亲自落实,发挥好“头雁效应”,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

党委组织部部长贾献忠从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工作安排三个方面对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并安排了工作任务。

按照上级要求,此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必须紧密结合学校实际,重点落实好9个方面内容:一是认真开展学习探讨;二是深入开展调研;三是讲好专题党课;四是广泛听取意见;五是检视反思找差距;六是开展专项整治;七是抓好落实整改;八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九是建立长效机制。同时就此次主题教育纪律问题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