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3日 09:4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12日下午,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业。

校党委书记沈兴全指出,此次校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主题明确、组织缜密、内容丰富,学风扎实,是一次以学铸魂的政治教育、以学增智的理论熏陶、以学正风的思想淬炼、以学促干的能力提升。我们要以此次读书班为新的起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抓不懈的政治任务,切实抓好成果转化运用,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领导班子成员要在理论学习上持续用力,真学真悟。要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第一习惯,切实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要在调查研究上持续用力,真查真研。要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看家本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开展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建章立制、改进工作的硬招实招。要在推动发展上持续用力,真干真为。要坚持实践导向,切实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本领和实际行动。要在检视整改上持续用力,真抓真改。要坚持问题动态清零与及时整改更新相结合,确保整改到位,让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他进一步强调,理论学习扎不扎实,效果显不显著,主要是通过实践来检验。当前,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要把理论武装用于指导工作实践,切实开展好调研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调研工作中,大家要按照调研方案和调研题目,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掌握实情,着力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我们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水平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我们要始终走在前列,统筹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紧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深化学习、深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作为主题教育的基础和落脚点,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把促进发展、为师生造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带领全校上下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争先创优、促进发展的生动实践,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此次学习班为期一周,大家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期间,大家通过观看视频、听取报告、静心学思,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指导。班子成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以严和实的作风,积极克服工学矛盾,聚精会神、心无旁骛投入学习,学习内容超出指定书目范围,自觉自发记下大量读书笔记,梳理分析大量学习资料,积累了宝贵学习成果。通过读书班强化学习,大家感悟了思想、校准了偏差、增强了党性、凝聚了共识,自身理论素养有了新提升、理想信念有了新境界、责任担当有了新高度,实现了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