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校长沈兴全同志前往五寨县开展慰问和捐助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17:2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12月23日上午,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同志以及校党委组织部、机关行政党委等部门负责人一行前往五寨县东秀庄乡常家坡村、后五王城村,开展帮扶慰问和捐资助学活动。

沈兴全校长与村民热情交谈,询问他们今年的收成情况、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常家坡村村民王宪邦笑容满面,一再感谢中北大学、感谢沈校长看望老百姓;后五王城村村民肖致英还给沈校长介绍村里的基本情况、介绍中北大学驻村工作队进驻后带来的各方面的巨大变化,并对中北大学的帮扶表示衷心感谢。

捐助活动现场,沈校长代表学校向常家坡村、后五王城村共计29名义务教育阶段就读的学生(家长代)捐赠了价值6000元的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同时向两个村捐赠了150本“法制教育读本”图书。

沈校长讲到:“助学是中北大学的光荣传统,‘大爱无疆,人间有爱’,向贫困的孩子们奉献爱心,是每个党员干部的责任。”他同时表示,“扶贫先扶智,脱贫终究靠自己。”他勉励家长们:教育是拔掉穷根的根本,一定要让孩子们读好书,尤其是咱们农村的孩子,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让孩子辍学;孩子不只是家庭的未来与希望,也是国家、民族的未来与希望。

最后,沈校长看望了帮扶对象—后五王城村五保户肖瑞英。沈校长表示:自己也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在过去的岁月中耕过地、吃过苦,但也锻炼了自己,提高了自己;他赞叹国家的脱贫攻坚战略给贫穷落后的山村带来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论述影响深远,希望在国家扶持下,群众生活能越过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