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麻地洼村党支部开展迎国庆70华诞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22:4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一、巾帼不让须眉  七十华诞献礼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9月20日,由五寨县委宣传部举办的五寨县第六届广场舞大赛在政府文化广场隆重举行。麻地洼舞蹈队积极参与此次大赛,并荣获优秀奖,为国庆70华诞献礼,从而拉开了麻地洼村党支部迎国庆70华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序幕。

 

近年来,在村两委的支持、推动下,麻地洼舞蹈队蓬勃发展,为丰富乡村精神文化生活,提高村民文化品位,发挥了重要作用。2017年,麻地洼舞蹈队首次参加东秀庄乡第一届群众文化节,并荣获二等奖

 

二、升国旗,唱国歌,高举新时代新农村爱国主义旗帜

101日,祖国70华诞国庆日,晴空万里,秋高气爽。早730分,麻地洼村文化广场,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支部党员、两委干部、部分村民,国旗下庄严瞩目,向伟大的祖国致敬!

麻地洼村过去是一个拥有197434人的贫困村。近年来,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麻地洼村农业耕作机械化程度、农民生产致富的积极性皆明显提高,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村容村貌得以整治提升,医疗卫生、道路交通得到改善,文化教育、电信网络、住房安全得到保障。截止2018年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年人均纯收入均已超过规定的脱贫标准线,不愁吃,不愁穿,教育、医疗、住房均得到保障,水、电、路、网等公共服务指标已接近全国平均水平。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共产党!祖国70华诞之际,村民们升国旗,唱国歌,高举新时代新农村爱国主义旗帜,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三、志愿服务表初心,践行承诺勇担当

101日国庆70华诞之际,麻地洼村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党员民主生活会,党支部副书记杨瑞斌主持会议,并组织讨论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民主生活会上,同志们就目前支部建设及麻地洼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畅所欲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决定,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组织党员设岗定责,做出承诺,立足岗位,履职践诺。会后,与会党员以志愿服务者身份走上街头,清扫街道垃圾,整治街道环境卫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承诺和担当。

 

 

四、向党宣誓,向祖国宣誓,向人民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脱贫攻坚和新时代新农村建设先锋。

 

国庆来临之际,麻地洼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向党宣誓,向祖国宣誓,向人民宣誓,永远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新时代新农村建设先锋!

麻地洼村党支部,现有党员20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工作中,党支部注重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努力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文化素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对驻村党员和流动党员的管理和教育,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脱贫致富模范带头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

五、五寨县爱卫办党支部与麻地洼村党支部携手共建,探索新时代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新途径。

 

    101日,五寨县爱卫办党支部与麻地洼村党支部携手共建签字仪式在麻地洼村党员之家举行,爱卫办党支部书记郭建忠、麻地洼村党支部书记张贵堂代表两个基层支部签字并交换协议文本,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及部分村民代表参加了签字仪式。

爱卫办党支部书记郭建忠做了发言指出:扶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麻地洼村党支部与爱卫办党支部已经形成许多成熟的合作交流模式和经验,奠定了深厚的情谊与合作交流基础。今天的签字仪式,就是要巩固、完善和发展近年来两个支部之间积累的党建经验,强“三基”,形成“资源共享、携手共建、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工作新格局,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不断提高支部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共同探索新时代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新途径,推动麻地洼经济社会发展。

麻地洼党支部书记张贵堂表态指出,近年来,爱卫办为麻地洼的脱贫工作做出了贡献,麻地洼党支部及197户村民感谢爱卫办领导及全体扶贫干部,绝不辜负大家对麻地洼的牵挂和付出,相信有大家的帮助和支持,麻地洼的明天会更好!

六、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喜迎国庆70华诞!10月9日,麻地洼村党支部邀请中北大学第一书记宣讲团为村两委干部、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讲

中北大学第一书记宣讲团是近几年活跃在五寨县脱贫攻坚一线的宣讲组织,该组织由中北大学扶贫工作站党支部所属党员组成。几年来,宣讲团进村入户、田间地头,先后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暨“7•26”讲话精神”、十九大报告、学习党史了解国史、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宣讲活动,组织编写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暨“7•26”重要讲话精神宣讲资料》《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万众一心打赢脱贫攻坚战》《扶贫攻坚应知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本之人民万岁》等宣讲资料。这次受邀来到麻地洼村,为麻地洼村党员干部群众送来了党的关怀!他们以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感动了百姓,密切了党同人民的关系,对于提高麻地洼村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宣讲结束后,与会党员干部举起右拳,向党宣誓,决心拥护党的领导下,为建设富裕、文明、美丽的麻地洼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