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快讯 > 正文

老中青党员共同参加观影《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8:26  作者: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10月11日,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委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携手开展观影主题党日活动,50余名老中青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走进万达影城,观看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以小而见大,窥微而知著。”《我和我的祖国》电影时长两小时四十分,讲述了新中国建立以来的七个具有历史性的故事,讲述着普通平凡中的伟大、宏大变革中的微小,通过一个个平凡小人物真实感人的故事,串联起了一段段民族奋勇拼搏的记忆,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夜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到1964年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默默奉献的大义意识;从1984年女排夺得奥运会冠军的荣誉意识,到1997年香港回归的主权意识;从2008年北京奥运开幕的大爱意识,到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飞行员阅兵的大局意识,再到2016年载人飞船成功着陆、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进取意识。

在观影后回程的车上,老中青党员畅谈心得体会。共和国同龄人、退休党员刘俊文谈到,与共和国一路走来,深刻体会到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我和我的祖国”关键词精神,才能建设更加繁荣富强的祖国,才能迎接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教工党员叶增民谈到,七个故事很感人,看完备受鼓舞,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再创佳绩;学生党员杨丽萍谈到,伟大事业的背后是无数人的默默付出和无数家庭的悲欢,我们现在享受着前辈创造的静好岁月,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奋斗新时代,未来终可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为祖国70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要学习电影中主人公的优秀品质,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发挥好余热、履行好职责、学习好知识,为祖国繁荣昌盛、为学校再铸辉煌,实现“中国梦”、“中北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