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清扫校园积雪,创设美好环境”主题党日和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年01月06日 23:27  作者:

昨日爆红朋友圈的一场大雪,给大家带来美轮美奂的景色和喜悦之情的同时,也对人们安全出行造成了极大影响。按照太原市创城办、太原市文明办关于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开展清除积雪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更好地服务师生出行,1月6日,我校及时组织开展“清扫校园积雪,创设美好环境”主题党日和志愿服务活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活动。

我校地处二龙山脚下,地势不平,坡路较多。据了解,昨天降雪过程中,不少车辆在部分地段通行遇阻,少数师生因道路结冰而滑倒受伤。清除积雪迫在眉睫。

一大早,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积极组织,充分动员,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全体党员快速行动起来,按照后勤管理处划分的具体责任区,首先对主干道路和重点区域的积雪进行清除。在他们的带领下,很多老师、家属和学生志愿者也纷纷从自家、宿舍拿出簸箕扫把等工具,自愿加入到清扫积雪的队伍当中,为师生安全出行出一份力。尽管天气寒冷,但校园里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每个区域里,大家分工明确,默契配合,高效工作。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不仅大部分道路积雪被清除,生活小区、门前屋后、人行便道的积雪也差不多清理完毕,校园恢复了往日的整洁。

后勤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我校勤工助学的同学们,不顾饥饿和寒冷,在早上六点就开始对学校主干路的积雪进行清除。各宿舍楼和教学楼的宿管阿姨和楼管们也早早就开始清扫楼前积雪、铲除冰块,以便学生们安全出入。安全保卫处的巡逻车在校园四处撒盐,促进路上雪块融化,防止结冰。他们的辛勤劳动确保了学校正常的教学、工作和生活秩序。

学生记者 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