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改善民生重大举措及成果高校首场宣讲会在我校举办

时间:2019年12月14日 11:16  作者: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师生以坚定信念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新篇章,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相关文件精神,12月13日下午,我校与太原科技大学、太原工业学院、山西金融职业学院四所学校共同举办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改善民生重大举措及成果宣讲报告会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郑延涛教授受邀以《深入领会总书记论述和中央决策 积极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为题作学习辅导报告。四所学校校领导、省教育厅安全稳定工作处处长武振杰、思政处处长张湘滔出席报告会。四校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党委副书记薛智主持。

报告中,郑延涛从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的论述和中央的战略决策、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的工作要求和行动部署、坚决扛起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主体责任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深入剖析。郑教授重申了习总书记就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提出的五点要求,即推动能源消费革命,抑制不合理能源消费;推动能源供给革命,建立多元供应体系;推动能源技术革命,带动产业升级;推动能源体制革命,打通能源发展快车道;全方位加强国际合作。之后,他剖析了国家选择在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三个原因,并指出,目前我省已着手制定《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行动方案》及今明两年任务清单。开展综合改革试点,就要把准正确方向,要抢抓难得机遇,要坚持绿色发展,要强化全局观念,要提高能力本领,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谋划开展能源领域反腐败专项行动,坚决防止出现所谓的“资源诅咒”,为综合改革试点提供坚强保障。

薛智在主持会议中指出,郑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见解深邃,知识广博、讲解生动,使我们切身感受到山西省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改善民生取得的重大成就,使我们对山西的未来充满信心,激励我们立足本职岗位,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我们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的系列重要论述和中央的战略决策,共同建设山西美好家园,实现山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辜负习总书记对山西的期望、党中央对山西的关心和支持。

郭艳霞 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