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长沈兴全为全校中层及机关科级党员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年10月14日 22:22  作者:

10月14日,校长沈兴全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为全校全校中层及机关科级党员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题目为 “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引领学校快速发展的好干部”。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符里刚和成员冯泽华、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机关科级干部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党课上,沈兴全校长结合学校实际,从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做新时代引领学校快速发展的好干部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全面提升政治能力方面,沈兴全从政治能力的内涵、为什么要提高政治能力以及怎样提高政治能力三方面进行阐述。他指出,切实提高政治能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敢于担当,攻坚克难;三要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四要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五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全面增强执政本领方面,沈兴全从为什么要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如何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两个方面展开论述。他指出,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一要增强学习本领;二要增强政治领导本领;三要增强改革创新本领;四要增强科学发展本领;五要增强依法执政本领;六要增强群众工作本领,七要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八要增强驾驭风险本领。

关于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引领学校快速发展的好干部,沈兴全提出,党员干部要走好六条“路”、做好六个“人”:一是走好学习之路,做思想上的清醒人。重点是要清醒认识到自身存在的本领恐慌、能力不足问题,通过学习提升素质、增强本领。二是走好信仰之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员干部要积极对照“18个是否”检视自身存在的信仰问题,深刻准确把握共产主义信仰实质,时刻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正本清源,始终把对党绝对真诚放在首位。三是走好为民之路,做师生的贴心人。要始终心系师生,站稳人民立场;主动走进师生,了解民情民意;积极服务群众,牢记权为民所用。四是走好实干之路,做发展的担当人。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发扬钉钉子精神,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五是走好创新之路,做改革的开路人。要不断提高创新思维能力,创造性地推动工作,全面推进机制体制改革,激发办学活力,坚持立德树人,构建全方位全过程的育人体系。六是走好修身之路,做廉洁的带头人。沈校长强调,党员干部要修身立德,必须提高政治能力,加强道德修养,严守从政底线。最后沈校长表示,新时代是一个熔铸政治信仰、实现政治抱负的伟大时代,也是一个充满壮美愿景、尽展本领才华的伟大时代,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以过硬的政治能力、高强的业务本领,引领学校书写全新的篇章。

副校长曾建潮在主持党课学习时表示,沈校长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论述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我们今后开展工作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他同时就贯彻落实此次党课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统一思想认识;二是领会实质,把握关键重点;三是强化担当,推动工作落实。他希望各级党员干部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到当前学校各项工作中来,切实提升思想、转变作风、压实担子、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推动学校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DBD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