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李忠人、薛智调研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

时间:2019年10月09日 14:21  作者:

9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党委副书记薛智主持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与各学院党委副书记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强队伍建设的建议和措施。人力资源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处、党校办等相关部门人员陪同调研。

李忠人书记在调研座谈中强调,辅导员队伍是做好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骨干队伍。要加大力量、下大力气、花大功夫把辅导员队伍建设抓实抓严抓好。针对调研中反馈的问题,李书记强调,今年是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关键之年,要尽快拿出办法细化举措,严格按照规定足额配齐辅导员队伍,保证人员配比到位;要采取措施逐步优化辅导员队伍结构;职称评审上,计划单列的同时制定科学的评审条件,既要看工作实效,也要看科研成果,突出工作水平高、科研能力强、成果认可的导向;要抓住辅导员能力提升这个关键问题,用好辅导员工作论坛、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研究等载体,引领辅导员提升素质,要坚持管用、实用、有用的原则,针对性开展好各项培训教育;要引导辅导员正确认清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以身示范、潜移默化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要守住心管住嘴管好事,端正言行,向学生传递正能量;要进一步完善好辅导员的考核激励机制,推动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检视存在的问题,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辅导员,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尤其具有一定影响面和代表性的问题要及时恰当解决;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要亲自深入学生中发现问题、亲自协调、亲自落实,推动学生关注问题的解决。

薛智强调,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准确把握辅导员队伍现状,按照《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省里的要求,在本年内足额配齐辅导员队伍;辅导员要加强自身素质和能力建设,提升育人水平和工作本领,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就本学院辅导员队伍的人员结构、不足之处、改进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人力资源管理处王俊元处长就辅导员队伍建设涉及的人事政策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和说明;学生工作部李俊华部长就加强队伍建设的相关举措进行了汇报。

本次调研座谈会既为学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摸清了底数、找清了问题、捋清了方向,也为基层辅导员队伍发展提供了指南、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