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正文

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学生办实事——研究生与本科生学业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5:4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为本科生与研究生建立交流的渠道,理学院于10月31日至11月14日在九号楼七层会议室举办了两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学生办实事——研究生与本科生学业经验交流会”,交流会分专业进行,学院数学、物理、化学、力学、土木工程等专业的研究生与本科生均进行了专场交流。

在交流会上,研究生们对本专业考研择校、学习经验进行了分享,并对本科生将来可能遇到的问题提供了详细的建议。此外,还对本科生同学们就大学规划、学习方法、考研等方面提供了建议:告诫同学们大一,大二不要荒废时光,在这两年内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但是不要有太大的压力,也不要太过于放松,做好大学生活规划;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任务多参加户外活动,确立自己的目标,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对即将考研的同学,建议他们借鉴优秀学长学姐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材料,同时要慎重择校,对目标院校的考研内容方向进行具体的了解,才能做到有备无患。

交流会的举办建立了本科生与研究生之间交流的平台,切实解决了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是进一步我院学风建设的关键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