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交通疏导 文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4日 15: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2019年11月23日上午9点,我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交通疏导,文明宣传志愿服务动,聚焦校园周边文明交通问题,心系广大学子出行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活动由支部党员丁汀同志组织带队。

上午8点30分党员同志们在校门口集合,丁汀同志向大家介绍此次志愿活动的主要内容及注意事项,随后,全体党员统一身披绶带来到835支公交站牌处进行交通安全宣讲和交通疏导。在此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向广大同学倡导文明乘车,选择安全的出行工具,坐公交车既环保又安全,若选择手续不齐全的私家车可能会面临一系列安全隐患及口角争执问题。

同时,支部党员同前来巡逻的交警同志们沟通,调研校门口文明出行面临的几大问题,交警同志们提到:若我们拒乘坐手续不齐全的出行工具,便会从源头减少黑车,安全出行,需要我们一起努力。

在校内公交站牌处,我们询问司机校内行车过程中有哪些常见的安全问题,得知在下课期间,人流量大,一些同学只低头玩手机不注意路况,给校车运行造成极大不便,只能减速慢行。这就需要我们每个人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对自己对他人负责。

一句温馨的提醒,一个礼貌的微笑,无不传递着文明出行的正能量,本次志愿服务,有效地维护了交通秩序,增强了同学们安全出行意识,同时,让文明礼让的观念渗透人心,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中北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