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6:0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务建设工作水平,发挥好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职责,11月22日,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对234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省直机关党校陈辉副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明确基层地位掌握工作方法,争做合格党务工作者》的培训报告。党委组织部部长贾献忠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上,陈辉副教授从党的基层组织的设立、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基层党组织的经常性工作四个方面,系统、直观地介绍了当前基层党务建设工作情况。在基层党务建设方面,他提出了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能力的方法和要领。指出,一个有战斗力的政党,一要树立明确的政治纲领,二要建构合理的组织结构,三要吸纳优秀的组织成员,四要选出杰出的政治领袖,五要制定完善的制度安排。他强调,党支部应严格坚持组织生活制度,贯彻落实“三会一课”组织任务,积极发挥支部党员大会的职能。支部党员大会应营造平等的上下级关系,严禁书记大搞“一言堂”、“家长制”,要发挥民主集中制的优越性,党员之间广开言路、互助互信,力求思想统一。

报告中,陈辉副教授还就入党积极分子的选定、考察和培养,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转正等具体流程;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工作的相关规定以及党费使用和管理监督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指导。他指出,吸纳、审核、发展党员应坚持政治为首、慎重均衡、自主自愿、个别吸收、严禁关门主义等五个基本原则。党员发展工作要分环节、分阶段,做细、做实,规范程序;要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不断提高党员发展队伍整体素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党委组织部部长贾献忠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本次培训课既是一堂党员政治课,更是一堂党性培养课。校党委将继续深入开展党支部书记业务能力等相关培训,督促解决入党申请、会议决策记录不清楚等态度问题,严惩不扎实、不认真、失规矩等作风问题。希望基层党支部书记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党建工作标准化水平;不断完善党支部工作流程和制度;要承担起新时代党中央对基层组织赋予的使命责任,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