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干部集中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6: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干部集中教育培训。11月26日,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带头给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及学科管理部主任、副主任做首讲报告。李书记所做报告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校长沈兴全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李忠人书记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新时代一次意义重大的会议,是关系到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重大理论成果。他结合高校实际情况,从六个方面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进行了全面阐述。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九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深刻理解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四是深刻理解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五是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作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六是深刻理解坚持把改革作为根本动力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他号召与会干部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齐心协力绘好蓝图,打好基础,鼓足干劲,按照既定方针,为实现“百年百强”中北梦而努力。

沈兴全校长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李书记的报告非常精彩,特别是结合我校实际,非常详细全面地阐释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让我们受益匪浅。他指出,深刻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首要任务。他要求全校各级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集中听讲和交流研讨相结合,把理论学习与推进“双一流建设”相结合、与“1331工程”相结合、与军民融合战略相结合,努力使学习贯彻过程成为拓展思路、创新举措、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过程,进一步促进我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

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28日-30日,学校还将邀请其他校领导、有关部门领导以及校外专家进行5场集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