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督导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15:3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关于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督导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深入了解和把握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落实各项党建工作任务,根据《中北大学基层党建工作督导实施办法(试行)》,现将基层党建工作督导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0月29日——11月9日

二、督导内容

(一)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

(三)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情况。

(五)执行民主集中制,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党组织会议制度情况。

(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开展情况。

(七)“三基建设”任务落实情况。

(八)党员队伍及党建阵地建设情况。

(九)党费收缴及使用管理情况。

(十)抓党建促脱贫情况。

具体情况见基层党建督导检查清单。

三、督导机构

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成立四个督导组,组长及成员如下:

第一组 组长:贾献忠

成员:刘  屈有明   

督导单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 仪器与电子学院党委

信息商务学院 朔州校区 附属学校直属党支部

第二组 组长:王振荣

成员:常旭青     张丽花

督导单位:

机关党务党委 机关行政党委 研究生党委 

校医院直属党支部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

    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  光电厂党总支  后勤党总支

第三组 组长:段义权  

成员:李  李秀玲  赵宏涛

督导单位: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 大数据学院党委 理学院党委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

艺术学院党委   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委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第四组 组长:曹凤才

成员:丁爱玲  杨晓东  田维飞  

督导单位: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

体育学院党委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

软件学院党委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   

    后备军官教育党委

、督导方式

各基层党组织对照督导内容和检查清单,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在督导检查之前,请各单位依据自己的实际工作情况在10月29日前完成自查,列出自身需要完善和提升的事项和问题。

督导工作组要深入各基层党组织,通过现场观摩、查阅资料等形式进行督促指导督导工作要做到个结合”,坚持现场督导跟踪督导相结合,全面督导专项检查相结合,总结经验与选树典型相结合,查摆问题与整改提高相结合。

、督导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督导是校党委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督导工作要统筹安排,筒化程序,讲求实效。

(二)深入基层,客观公正。督导工作要深入基层、立足实际,剖析存在问题,真实准确地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的第一手资料;要切中要害,突出重点,把握关键,防止面面俱到。督导组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公开公平、群众公认,坚持标准、求真务实,突出重点、精干高效的原则,认真负责地推进督导工作,不搞形式主义、不降格以求、不走过场。

(三)突破薄弱,整体推进。要通过督导工作着重查在政治理论学习、主题教育、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效率和干部作风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切实通过党建督导推进整体工作

(四)推动整改,提高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督导促整改,发现问题坚决整改、立即整改、限期完成,工作组要对整改情况进行回访,直至整改到位。

、督导保障

(一)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以督导为契机加大党建工作力度,落实责任,务求实效。要积极配合督导组开展工作,及时提供与督导有关的情况及资料,自觉接受督导检查,认真落实督导组提出的整改建议,及时将整改情况向督导组进行反馈。

(二)各相关单位要积极支持督导工作,协调安排好抽调人员的工作,保障抽调人员参加党建督导工作的时间,确保完成督导工作任务。

 

 

                        组织部

                        2018年1023

 

 

 

 

 

 

 

 

 

 

 

 

 

 

 

 

 

 

 

 

 

 

 

 

 

 

 

 

 

 

 

 

 

 

 

 

 

 

 

 

 

中北大学基层党建督导工作登记表

督导组成员

督导对象

 

 

督导基本情况

 

 

好的经验做法

存在的主要问题

整改建议

 

组长签名

督导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