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七一”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0日 17:4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机关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我校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先进典型,推进学校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经研究决定,今年“七一”前夕在全校范围内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名额

先进基层党组织(包括先进院党委、先进党总支和先进直属党支部)拟表彰名额为6个。

先进党支部拟表彰名额为42个,其中学生支部15个,教工支部27个。

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范围是全校正式党员,拟表彰名额为全校正式党员人数的5%,共计182名,其中学生党员93名,教工党员89名。

优秀共产党员标兵根据推荐的实际情况确定表彰名额。

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范围是现任学校党委、纪委委员,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教工党支部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部门工作人员,拟表彰名额36名。

以上各类表彰的评选推荐名额分配详见附件1

二、表彰条件

    2014年中北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标兵评选推荐的基本条件详见附件2

三、推荐表彰办法

    1、先进基层党组织(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由各单位推荐或自荐,每个二级党组织限推荐(含自荐)1个。

    2、先进党支部由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在组织评议的基础上进行评选并推荐表彰。

3、优秀共产党员由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在组织评议的基础上,按照评选推荐名额分配进行推荐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应向教学科研管理一线和学生党员倾斜。

4、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由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在本单位优秀共产党员人选中推荐。优秀共产党员标兵要业绩显著,贡献突出,近两年获得过省部级及以上表彰或奖励。

5、优秀党务工作者由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在组织评议的基础上推荐表彰,以基层党务工作者为主,每个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限推荐1名;学校党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安全保卫部等党务工作部门各推荐1名。推荐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人选不交叉。校级领导干部不参加推荐。

    6、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坚持标准、精心组织,严格程序、认真把关。要充分发扬民主,对推荐对象认真考察,广泛听取党员和群众意见。 

    7、推荐结果汇总到党委组织部,校党委召集有关人员严格组织审核评选。评选结果听取纪检监察部门的意见后在网上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校党委审批。

8、表彰以精神鼓励为主,给予一定奖励。学校通过各种形式宣传受表彰组织和个人的先进事迹。
四、材料报送
  1、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需以文件形式报送推荐情况报告,包括组织推荐过程、评选情况、最终推荐名单和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2、推荐表彰的先进党委、先进党总支、先进直属党支部、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标兵要填写相应评选推荐表 (详见附件3456)。登记表中主要事迹栏字数控制在1000字以内。表格中的地名、单位名、人名、曾获奖励等一律使用全称,登记表须加盖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公章。
  3、推荐评选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的申报者需附3000字左右的文字材料,材料要内容真实、内涵丰富、重点突出,以鲜活的事例和细节展现真人真事,不拔高、不说教,有较强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
  4、请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615日前,将推荐申报材料一式三份及电子文档报送至党委组织部(主楼502室)。

咨询电话:0351-39231903922027

电子邮件:dwzzb@nuc.edu.cn598505290@qq.com

 

                         

 

                                   

 

中共中北大学委员会

                                      20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