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北大学关于做好2015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6日 14: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各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调动我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职责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根据省委组织部和高校工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5年度高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现就我校做好本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述职范围
    全校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
    二、述职内容
    2015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进行。内容主要包括:(1)围绕省委“五句话”总体要求,研究部署所属基层党组织党建重要工作,推动落实重点任务,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2)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高校党建工作部署特别是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情况、采取新举措、解决新问题,突破所属基层党组织党建薄弱环节,统筹抓好所属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3)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抓好所属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思考、存在问题的分析和加强改进工作的思路。(4)2014年度述职评议考核中自己查摆、上级点评和群众评议指出的问题整改情况。(5)“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情况,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情况。(6)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做好发展党员和不合格党员处置,破解流动党员管理难题等情况。(7)强化基层基础保障,充实基层党务工作力量,落实基层党组织工作经费,加强活动场所建设等情况。
    三、述职形式及时间安排
    述职采用会议述职和书面述职两种方式进行。
    书面述职:全体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11月27日(周五)之前将书面述职报告交组织部。述职报告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总结成绩和经验要实事求是,写成绩的篇幅一般不超过1/3,注重用数据、事例说话,不要附图片(会议述职的PPT中可以添加图片),防止虚、空、飘。深入分析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整改措施要针对问题,切合实际,具体可行。排版格式为:标题采用二号宋体加粗字体,正文采用三号仿宋字体,文中标题加粗,行距26。
    会议述职:根据“选择不低于本校院(系)级党组织总数的50%左右的基层党组织进行会议述职”的要求,校党委将在12月10左右,按照规定选取部分党组织会议述职。
    校党委以党委会扩大会议形式听取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学校党委书记和其他校领导要对每位述职同志分别作出点评,参会人员对述职人员进行评议。参加评议人员范围,有校领导、校党委委员、了解党组织书记工作情况的有关单位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基层党员和师生代表等。
    四、结果运用
    会议述职结束后,将同步组织测评,并按照不高于述职人员30%的比例推荐优秀等次。考评结果要在适当范围内公开,并纳入年度考核内容,作为评先选优、调整使用等重要依据。根据规定,对考评结果排名后三位的党组织书记,校党委将进行约谈,指出存在问题,帮助改进提高。
    五、整改落实
    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梳理分析自己查摆、上级点评和群众评议中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级抓好整改落实,以述职评议考核为抓手,构建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长效机制。
    六、组织领导
    各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认真总结工作,撰写述职报告,全面谋划,统筹作出安排部署,确保述职工作有条不紊、顺利推进。



党委组织部
2015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