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培训信息 >> 正文

中共中北大学党校2019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举行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17: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0月20日,中共中北大学党校2019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学典礼在科艺苑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等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党委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此次共有81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奏唱国歌声中开始。薛智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明确培训学习的重大意义,端正入党动机。他强调: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发展对象,要了解党的历史,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坚信共产主义信仰,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第二,要认清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认识自己,战胜自己。他指出:认识自身差距,努力做到严以修身是一名合格的党员发展对象必备的品质,同时也要永葆党员的政治立场和政治品格,要记住“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脚踏实地干好每一件事情;第三,要真学真悟,自觉践行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一是要把学习感悟转化成行动,二是要时刻注意日常言行举止,按照党章要求去行动,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他强调,青年力量就是中国力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任就落在青年肩上。只有每一位青年党员争做先锋、做模范,把自己的理想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才能真正成为一名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党委组织部部长贾献忠主持开学典礼并对此次培训做出安排、提出具体要求。此次培训主要包括三个部分:20学时专题讲座、4学时分班研讨、8学时自主学习。

    通过开学典礼,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基本认识,更加深刻认识到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