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我校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加强“三基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9日 10:3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省委有关《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活动的通知》、《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加强“三基建设”的意见》等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校于6月29日在图书馆五层报告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加强“三基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校领导李忠人、薛智、王瑞芬出席会议,党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全校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等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薛智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党,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执政,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回顾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不断创新、与时俱进的党,是一个襟怀坦白、光明磊落、勇于自新的党,是一个一心一意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历史和实践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开展好近期有关建党的纪念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李书记强调:一是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对党的领导的信任,在思想、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各级党组织要召开中心组和支部学习活动,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光辉成就,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并不折不扣落实。三是各党支部要召开组织生活会,全面回顾党的历史,体会党的伟大,坚定信念,将党员精神调动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四是要在学校、各学院层面,及时召开党员入党宣誓大会,重温党的历史,使党员真正体会党的神圣性,明确党员责任,增强为党荣誉。五是要把学校近期有关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活动安排的各项任务落实好。

    就全面加强我校“三基建设”工作,李书记强调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加强我校“三基建设”( 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他指出,加强“三基建设”对于我校各级党组织更好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切实提高办事效能,打造高素质干部教师队伍,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三基建设”关乎全局、关乎根本、关乎长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二要准确把握“三基建设”的目标要求。李书记强调,要按照省委提出的“一年解决突出问题、初见成效,两年不断深化拓展、显著改观,三年实现整体提升、全面进步”的总体思路,实现“三基建设”的总体目标,使我校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显著提高,基层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其他各类基层组织积极主动作为,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各单位职能定位明确,机构岗位设置合理,基础工作扎实到位,粗放型思维和工作方式得以转变,管理水平和信息化水平明显提高,对中心工作的支撑作用显著增强;各类分析评价体系更加完善,干部教师专业能力、法治意识大幅增强,参与实践锻炼的制度机制更加完善,全员学习、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三要做好规划、统筹兼顾、扎实推进我校“三基建设”。李书记强调,校党委梳理了3个方面10项重点任务,其中,要以强化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服务能力为核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工作标准、强化效能建设为核心,加强基础性工作;以提升干部教师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为核心,加强基本能力建设。10项任务是:进一步落实党建责任制、创新优化党组织设置、引导党员做到“四个合格”、系统梳理基础性工作、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强化效能建设、提升工作标准、推动全员学习、开展干部基本能力分析评价、提升专业化能力。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李书记要求要加强组织协调、突出责任落实、抓好统筹结合。李书记表示,全面加强“三基建设”,是我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特色载体,是固本强基、保障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重大举措。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建功立业,重实干、务实功、办实事、求实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持续推进我校事业科学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各有关部门和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会议精神,要认真制定本单位的实施办法,细化实施方案,对重点任务进行分解,各项工作具体化,扎实推进“三基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同时对我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活动、主题征文活动和安排专人做好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