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六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5日 15:5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14日,我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轮训专题辅导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刘有智以“坚守大学之本,为实现中国梦提供支撑”为题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陶功定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刘有智校长结合自己在省委党校培训学习的体会以及学校的情况,从领会中国梦精神实质;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是高等教育肩负的重要使命;认清学校发展当前形势,着力推进内涵发展;实现“强校梦”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发表了一系列讲话,以巨大的理论勇气和政治智慧,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入阐释了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和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基本遵循。高等教育要肩负起中国梦的伟大使命,实现中国教育梦,就是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报告中,他强调,实现“强校梦”需要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并且对中层干部提出五点要求,对学校要忠诚;对事业要担当;对工作要务实;对同志要团结;对自身要廉洁。
   
校党委书记陶功定在主持讲座中指出,刘有智校长的讲述主题深刻、条理清晰、内容丰富、涵盖广博,对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有着很好的帮助。培训对于提高干部素质和能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全体干部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牢记使命,以众志成城的决心实现中北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