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二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0日 18:1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9日,我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轮训专题辅导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山西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教授、省情与发展研究所所长郑延涛教授就学习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专题报告。党委书记陶功定主持讲座。

  郑延涛教授围绕准确认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着重讲了八个“深入领会”,即“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论述,坚定“三个自信”;深入领会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论述,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不懈奋斗;深入领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论述,激发全社会的发展动力和创造活力;深入领会关于推动科学发展的论述,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深入领会关于社会主义民主和依法治国的论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深入领会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论述,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深入领会关于国际关系和我国外交战略的论述,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的发展;深入领会关于党的建设的论述,提高从严管党治党的水平。

  党委书记陶功定在主持专题辅导时指出,郑延涛教授站在十八大高度,用八个深入领会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有例证、有思考、有认识,深入浅出,诙谐风趣。这次讲座是我校干部素质提高的需要,也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