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让十九大精神浸润学子心—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章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08:2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本次党章的修改始终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根红线,凝结着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丰富实践探索,蕴含着对新时代党的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昭示着党的前进方向。为让全体党员系统领会新党章,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10月31日起,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大党章,此次学习活动开展分为三种形式:学生党支部内部学习讨论,学生党员带动学生干部学习,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深入公寓传达十九大精神。

11月1日,环境、安全、特能三个专业的学生党支部成员在宿舍二层会议室观看了《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一集,公开课以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为依据,全景式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集中体现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反映这些年来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公开课运用目前最前沿的制作手段,辅导党员们学习此次新修订的党章。看完这集公开课,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感觉到作为一名党员,在党的重大时期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该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发挥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11月2日,全体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一起集中学习了新修改的党章,学生党员代表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新党章对比老党章的修改之处,并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介绍了修改的意义。党章的修改与党的十九大报告紧衔密接、融会贯通,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管党治党的部署要求。学生干部代表也上台发言,谈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章,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地保持与党、团组织政治上的一致,自觉接受党组织的领导和团组织的指导帮助。并且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思想和不计较个人得失的大无畏牺牲精神,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所有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自觉践行党章,做一名符合党章要求的合格共产党员,同时,要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学生干部扎实推进各项学生工作,为其他同学服务。

各党支部要求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深入宿舍带领广大同学一起学习十九大党章,观看《十九大党章公开课》,贯彻十九大精神。同学们都表示深有感触,了解到党章的制定和修改过程,反映了党章不断完善的过程,也反映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反映了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泛的支持,各支部成员也充分认识到了党员身份赋予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发挥了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先进性和代表作用,并且在全院广大学生群体中成了主动、自主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亮好气氛。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是先进青年学生群体的代表,要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一名敢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重任,将实现个人价值与推动国家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