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3日 14:3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和《中共中北大学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修订)》在学院工作中的全面落实和覆盖,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扩大会议于9月21日上午10点半在学院410会议室进行,院领导、学院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学科管理部副主任、科研平台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与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清老师主持。

本次学习是继9月18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后的再一次深入学习。张书记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按照学校文件要求做了更加全面的解读,同时就《中共中北大学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修订)》进行了解读。在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张书记从条例的性质、条例修改的次数、修改的原因及需要重点把握的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张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作为我党的一个“法宝”和一把“戒尺”,需要每位党员铭记于心。在进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解读时,张书记就该细则针对的群体做了重申,指出中央八项规定适用于所有公职人员,随后就在差旅、调研、会议等方面新增的规定进行了解读,并将细则中修改的部分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告诫在座的每位同志一定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并将文件精神及时传达给学院的其他教师。

会议最后,张书记就近期的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一是小长假期间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二是继续推进教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尤其是在学生教育管理、师德师风、物资管理、“四风”突出问题等关键环节上要严格排查和整治;三是继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四是关于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教师要牢固树立“科学研究无禁区,课堂教学有纪律”的观念教书育人,正确引导学生。

本次中心组理论学习将进一步促进学院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纪律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各项规定,始终保持干净、纯洁、有担当的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