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仪器与电子学院本科生支部召开“红船精神”支部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14:5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年1月5日下午6点,仪器与电子学院本科生支部在瑞学楼321会议室召开支部学习大会,围绕“红船精神”进行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荆伟伟老师主持,全体本科生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荆伟伟老师上台讲话,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主持会议。“红船精神”的核心内涵孕育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勇于创新、富于进取精神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党的全部历史,在一定意义上可以说是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的光辉历史。八十多年来,我们党坚持创新和发展的生动实践,证明了党的十六大报告关于“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论断的真理性和科学性。因此,坚持和弘扬创新精神,对于当前我们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工程和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伟大工程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紧接着我们观看了相关视频材料,并进行了讨论交流。

“红船精神”是鞭策我们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本质要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求真务实、一心为民的强大道德力量。中国共产党沿着红船的航向,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潮头。我们党在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中,历经曲折而不畏艰险,屡受考验而不变初衷,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靠的还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所以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弘扬“红船精神”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注重把精神追求转化成工作要求,成为践行“红船精神”推动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国共产党扬起红船的风帆,以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矢志推动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