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新学期学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14:3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开学伊始,为了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工作,不断提升广大学生党员的综合能力和业务水平,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生党建办公室的安排策划下,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展风采、促交流、提能力”为主题的党员教育发展活动。

3月3日下午—3月4日,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党支部风采展、“进基层观新时代巨变,访万家传十九大精神”寒假实践活动成果总结评比活动、学生党支部支委业务能力培训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等形式多样的党员教育活动。

在支部风采展中,各学生党支部代表从党员发展、制度建设、特色活动等方面,展现了本支部的创新和活力;在寒假活动成果评比中,支部党员代表通过分享问卷调查结果、访谈情况、视频资料,诠释了在实践中体会的社会发展,民情民意的真实感受,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活动中,院党委书记张清老师强调,希望每位党员在今后的支部建设中发挥“主人翁”精神,增强支部活动的创新性,加强支部间交流,推进二院党建工作新发展。

在支委培训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老师从党员发展流程等各方面为全体学生党支部支委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提高支委业务能力有重要意义;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上,全体党员认真思考,积极讨论;随后,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的活动。在理论学习结束后,各学生党支部成员分赴牛驼寨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学习革命精神,提升理想信念。

此次活动,不仅对提升党员的素质有重要意义,而且,巩固和强化了党支部支委和支部建设,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学院的党建工作将在新的一学期迈入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