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党委组织部组织开展学习辅导、交流及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9日 10:5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18日下午,党委组织部组织党群部门、二级学院党委及各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召开会议,集中开展《干部任用条例》学习辅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交流及先进基层党组织年度评选等工作。校党委书记陶功定出席会议。
    今年年初,经过重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正式颁布,中央对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做出专门部署。会上,作为我校针对该新条例组织的首次集中学习辅导,校党委书记陶功定着重从为什么要修订《干部任用条例》、修订后的《干部任用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特点、修订后的《干部任用条例》如何体现坚持好干部标准和党管干部原则以及修订后的《干部任用条例》在改进和完善民主推荐、公开选拔、竞争上岗、干部考察等10个方面对新条例进行了解读,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新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贯彻执行有力有效,并以新条例为依据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努力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选人用人制度体系。同时要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并能够自觉运用条例监督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中,针对本学期以来我校在全体处级干部中开展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轮训以及对新提任处级干部的集中培训,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智贞、化工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运芝在发言中阐述了自己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重大意义的认识,并表示,校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培训非常及时、非常有必要,通过学习,对总书记的一些重要论述有了深入理解,有助于提高基层党务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决策水平,对指导今后的工作实践有重要作用。新提任处级干部代表、安全保卫部(处)处长杨正民和后备军官教育学院院长尹建平发言表示,通过培训,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明确了努力方向,激发了工作热情,进一步坚定了为党的教育事业忠诚服务、无私奉献的信念。同时,他们还汇报了本单位今后的工作设想及目标。
    本次会议还对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评选。申报本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机电工程学院等9个二级学院党委和艺术学院、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等2个党总支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一年来开展的特色党建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在此基础上,全体与会人员通过投票评选出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入公示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