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我校召开2014年党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3日 08:4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2日,2014年党务工作会议在十五层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是13个学院撤销党总支建制,新设立学院党委以来的第一次会议。党委书记陶功定出席会议。新成立的13个学院党委及其他学院党总支、直属机关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听取了各学院关于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意见及建议,同时,就今年党建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陶功定在听取完各单位汇报及工作部署后作了重要讲话。他认为此次会议是一次将汇报座谈与工作布置综合在一起,务虚与务实相结合,推动我校党建工作建设的有意义的会议。他在会上围绕“为什么要撤销部分党总支,改设党委”和“怎样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作了讲话。他说,3月24日校党委专门研究了部分基层党组织的建制设置问题,决定将13个学院的党组织由党总支改设为院党委并相应的重新任命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这是《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要求,也是学校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选择。各新成立的学院党委要充分发挥好党政联席会议决策机制的作用,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规定能得到贯彻落实。另外,他表示要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务必做到“四个必须”。必须加强学习,特别是在党建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加强对调动广大党员积极性方面的研究;必须加强实践,在工作的磨炼中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党的干部;必须融通上下,掌握自身角色定位,形成把追求发展的强烈度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必须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四个大兴”、克服“五大三粗”,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能自我对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他同时表示今年的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要求高,而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正是有效推动其他工作有效开展的思想力量,不可放松,需通过党建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让教职工知道“领导在想什么,职工在干什么,教师在教什么,学生在学什么”,真正达到“上下同欲”的境界。

  党委组织部部长潘晋孝主持会议时对基层党组织调整,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的规定、开展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轮训工作,党员的经常性教育和党组织的建设,2014年组织工作课题立项申报,发展党员的管理信息化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实军就构建大宣教格局作出部署安排。他说,构建的大宣教格局,是中共中央根据新的形势做出的新的决策,希望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积极落实,从政治的高度来落实各项工作。宣传部将从学校层面建立领导协调机制、专家咨询研判机制、工作运行机制、宣传骨干培训机制、宣传工作考核奖惩机制等5个机制。希望各学院能够在学院层面继续推进大宣教格局的建立。主动宣传,主动出击,宣传部将提供阵地、提供服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雷丽蓉就“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