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2日 10:1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4月21日上午,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省主题教育第一批巡回指导组第二十四组组长、晋中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国臣出席开班式。党委常委、全体校领导参加学习班学习。

  校党委书记沈兴全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是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主题教育总要求的重要体现。举办读书班的目的就是要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他对读书班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紧紧聚焦理论学习,突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创造性,营造全方位、广覆盖、高频率的学习氛围;要自觉带着责任学,以自身模范行动交出理论学习高分报表;要坚持带着问题学,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思考,为下一步开展调查研究奠定理论基础;要主动联系实际学,来一场思想解放的“头脑风暴”,在相互启迪中形成一批指导实践的“金点子”;二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改造主观世界;三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持续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带动全校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新时代学校发展的强大力量。

  此次读书班为期5天,校领导将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采取集中学习的形式,原汁原味学,逐篇逐句读。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及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等必读书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及其最新理论成果。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突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解掌握。同时,结合高等教育和我校实际,重点对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内容进行研读,深化对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