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组织部召开组织员业务培训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09: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17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在仪器与电子学院瑞学楼301室召开组织员业务培训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曾建潮出席会议,仪器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郝晓剑、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常旭青、仪器与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瑞平、各学院党委组织员和党委组织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党委组织部部长贾献忠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曾建潮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专职组织员队伍是落实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力量,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意义重大。他强调,组织员要明确工作定位,创新工作思路,落实好上级党组织部署安排,为基层党委落实好各项党建工作任务做好参谋助手;要指导基层党支部做好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等各项业务工作,组织落实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他指出,组织员队伍要提升自身理论素养,精通党建业务工作,加强工作研究,积极创新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将组织员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会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常旭青从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及实践、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规范党员管理工作、持续做好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工作、做好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工作、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培训指导七个方面对19项工作任务进行了解读,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仪器与电子学院党委于2021年6月被中共山西省委授予“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郝晓剑书记作了题为《夯实三基建设 立德树人谋发展 创新学科特色 党建机制争一流》的工作报告,介绍了仪器与电子学院近年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先进做法和亮点工作。报告从提升基层党组织执行力、战斗力和实效力三个维度,全面展示了学院在加强队伍阵地建设、夯实基础工作和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基本举措、主要成效,系统总结了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抓党建的基本经验。郝晓剑同志的报告给全体与会人员以深刻启发,为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组织部部长贾献忠做会议总结。他要求,组织员队伍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中北大学第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做党员队伍建设的引导员、讲解员、督导员,全面推进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要抓住工作重点,点面结合发力,推动基层党建实践创新,为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仪器与电子学院学生活动中心,观看了仪器与电子学院“一素质三能力”育人成果展。与会组织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实现提升基本业务能力和交流先进经验的双丰收,为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供了强大的助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