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中北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4:5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29日下午6时,中国共产党中北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北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一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北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沈兴全致闭幕词。曾建潮主持闭幕式。

沈兴全指出,本次大会认真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发展形势,提出了未来五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战略和思路;确立了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以及为实现这一目标所采取的改革措施和与学校发展相适应的党的建设的主要任务。大会所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各项措施任务将成为学校今后五年和更长一个时期发展的指针,成为学校发展的重要保证。

沈兴全表示,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在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补充了一批新生力量,形成了一支年龄搭配合理、知识结构互补的领导班子,从而为学校加快创建“双一流”大学、完成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历史重任提供了重要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沈兴全强调,创建“双一流”大学是一项宏大而艰巨的历史任务。面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面对国内日趋激烈的人才竞争状况,面对全国高校纷纷加大投入、加快发展的局面,我们更要增强忧患意识,认真分析我校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务求使我们在各方面的工作上有新的突破。

沈兴全进一步强调,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关键在党。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本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国家和全省的工作大局,围绕学校中心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水平,更充分地发挥党委在学校工作中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此次大会的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落实上下功夫,从本学院、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出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奋力拼搏,不断将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沈兴全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表态,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有关要求,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建设党政团结、改革创新、谋事干事、忠诚担当、廉洁奉公的领导班子,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最后,他号召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信心,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向着创建“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奋力前进,谱写新时代中北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大会期间,全体代表分团对两委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学校新时期改革、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会主席团先后召开了五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并责成大会秘书处根据代表们的意见对两个报告分别作了修改。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北大学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共产党中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报上级党组织批准。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