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中北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07:2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中北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召开。省高校党委换届工作第三督导组组长马建平到会指导,我校校领导沈兴全、曾建潮、雷锋斌、贾维河、赵贵哲、蔡江辉在主席台就坐。预备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曾建潮主持。

马建平讲话指出,党委换届关乎全局,对于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建设高等教育强省、全方位推进全省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就做好学校党委换届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本次换届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的风清气正;二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遵规守纪,认真履行好党员代表的职责和使命;三要加强监督,及时向组织反映问题,切实把各项纪律要求落实在换届工作中。

校党委书记沈兴全就开好本次党代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好大会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明确任务,认真履行党代表的神圣职责;三是要严肃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大会环境。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中北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是一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大会,关系到学校的长远发展、关系到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希望通过各位代表的共同努力,这次大会一定能开成一个民主、团结、和谐的大会,开成一个鼓舞人心、统一思想、催人奋进的大会,为我校实现“双一流”创建目标、开创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奠定坚实思想基础和政治、组织保证。

会议听取了曾建潮所作的《中国共产党中北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的报告》、雷锋斌所作的《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大会秘书长建议名单及大会议程(草案)、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宣布了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同时宣布了大会注意事项。

预备会议前召开了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各代表团召开分团会议。预备会议后,召开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