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组织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8:0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之际,全国上下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地展开。5月12日,我校党委组织部在图书馆“马克思书屋”开展以“马克思书屋学党史,时代新人话信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梁金龙同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的张程前同学、仪器与电子学院的郝德胜和梁延岭同学等四位“青春宣讲团”成员分别进行了宣讲。
    报告会上,梁金龙同学使用“时光穿梭机”,带领大家回顾了近代以来我国的屈辱史,以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革命故事激荡着同学们的内心,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青年应该弘扬“五四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一份青春力量;张程前同学详细介绍了红军的长征路线,并且在长征中召开了挽救中国共产党、挽救中国红军的遵义会议,纠正了党内“左“倾错误路线,初步确立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带领大家感悟了先辈在长征中的大无畏精神,并激励大家面对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传承长征精神,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郝德胜和梁延岭同学以朗诵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知青生活,深情讲述了英勇的革命先烈敢于为共产主义事业艰苦奋斗、奉献生命的故事。
    宣讲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条分缕析,做到了历史与现实贯通、理论与精神统一。
    宣讲结束,四位宣讲团成员表示会努力做到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充分利用课堂讲好党史故事;利用好网上的红色资源,用红色故事吸引学生、启发学生,让学生愿意听,有兴趣听;带头学好“四史”,弄懂“四史”,在学深细悟中常思常进,以学促做、知行合一。
    在座学员纷纷表示感触很多、收获很大。通过聆听宣讲报告,从党的优良传统中汲取了力量,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站在一百年后的今天,我们要把学业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当代青年,用拼搏照亮青春,用青春谱写未来。
    活动由党委组织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仪器与电子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共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