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组织部召开组织员工作例会暨党建“双创”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17:4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20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组织员工作例会暨党建“双创”经验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出席会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薛亚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云霞、各学院党委组织员和党委组织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常旭青主持会议。

    薛亚奎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对大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设置、党员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分享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及成效。

    研究生材料学党支部书记王燕同志作了题为《党建科研互促进,思想学术齐发展》的经验交流。她聚焦国家级样板党支部培育任务安排,对照“七个有力”,介绍了党支部在提升党员理论修养、规范组织生活、开展党建“双创”工作、推进科学研究、开展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基本做法和主要成效,为我校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示范性强的工作案例。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组织员队伍对落实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发挥着重要作用,对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高校党的建设意义重大,并对本次组织员工作观摩交流活动予以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经验总结凝炼,强化党建工作品牌建设;做实做细发展党员各环节工作,高质量完成发展党员工作任务;科学统筹国家级和省级党建“双创”工作安排,高标准完成“双创”培育创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塑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升组织员队伍能力素质,努力打造一支作风正、业务精、能力强的组织员队伍。

    常旭青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创新组织员教育培训形式,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的路径,加大组织员工作观摩交流力度,不断提升组织员队伍整体素质,为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会上,党委组织部杨宝东、李建国、赵宏涛分别围绕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