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沈兴全为我校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做学习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08:2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14日,校党委书记沈兴全通过线上线下为我校2020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做学习报告。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志存高远,爱党爱国,拼搏奋斗”。800余名学员在科艺苑现场聆听报告,其他学员通过观看直播进行学习。

    报告内容分两部分:“中国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和“如何成为担当历史使命的新时代青年”。

    沈兴全指出,青年是时代的开路先锋。新时代是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的时代,青年作为时代的觉醒者、时代责任的担当者和时代精神的倡导者,肩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历史使命。要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各行各业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努力在实现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沈兴全同时指出,在新的时代,青年也面临了难得的人生际遇。“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有着伟大的目标,可谓生逢其时、责任重大。”“当代青年是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告诫全体学员,要珍惜机遇、直面现实、努力向上,终将取得成功。沈兴全表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标签。新时代青年需要贴上更加美好的标签。他用实例证明,无论是90后还是00后,都可堪当大任。

    如何成为担当历史使命的新时代青年?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大会上给青年人提出的希望,沈兴全向全体中北学子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把人生志向与祖国和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牢固树立中国梦的共同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二是要坚定爱国之情,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前途、民族命运联系起来,把爱党与爱国、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三是要担当时代责任,为国家担当,担起爱国奋斗之责;为社会担当,担起匡扶正义之责;为家族担当,担起支柱顶梁之责;为自己担当,担起善修其身之责。四是要勇于砥砺奋斗,不怕吃苦,有锲而不舍的恒心。五是要把握住学习的黄金时间,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历史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专业知识、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学习中练就过硬本领。六是要锤炼品德修为,努力做一名道德高尚、忠诚老实、高情商、讲团结的人。

    报告最后,沈兴全希望全体学员通过党课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拼搏奋斗,爱党爱国,真正成为社会主义的可靠接班人和建设者。本次党课培训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奋发斗志。科艺苑现场,报告会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