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于印发《中北大学2019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中国共产党

中北大学委员会文件

 

                    党组〔201911

                           

                               

关于印发

《中北大学2019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机关各部门:

《中北大学2019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经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中北大学委员会  

                               201955

 

 

中北大学2019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总体思路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论述为遵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为首要任务,以提升干部管理能力和领导水平为重点,把握新时代、新方位、新目标、新要求,把握干部成长规律,通过形式多样、务实有效的培训,不断增强干部服务学校发展的能力,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保障。

二、重点班次

1.处级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

培训时间:20196月上旬。

培训地点:右玉干部学院。

培训对象:党政机关、直附属单位副处级干部及各学院书记。

培训人数:70人。

培训内容:政治能力,管理服务能力和领导艺术。

培训时长:3-5天。

2.处级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

培训时间:201910月。

培训地点:太行干部学院。

培训对象:党政机关、直附属单位正处级干部、各学院院长等。

培训人数:65人。

培训内容:政治能力,领导能力和履职能力。

培训时长:3-5天。

3.组织员培训班。

培训时间:20199月。

培训地点:厦门大学。

培训对象:全校组织员。

培训人数:19人。

培训内容:组织员工作实务培训。

培训时长:7天。

4.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培训时间:20191012月。

培训地点:中北大学。

培训对象:全校党支部书记。

培训人数:约235人。

培训内容:党支部书记工作实务培训。

5.中层干部网络培训。

培训时间:2019年全年。

培训对象:全校中层干部。

培训人数:201人。

培训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

三、培训形式

通过校内校外、线上线下、调研交流等多种形式,分门别类对领导干部进行培训。

1.校内培训与校外培训相结合。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统筹协调“请进来”和“走出去”,充分利用右玉干部学院、太行干部学院等专门培训学院的资源优势安排外出培训的同时,也要根据工作提升和参训人员的实际情况,聘请名师,进行校内集中培训。做到工作培训两不误,两促进。

2.线上培训与线下培训相结合。进一步推进干部网络培训平台资源共享,扩充在线学习系统的精品课程库,建立起覆盖全体处级干部的网络培训体系。领导干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带头学习、相互交流。完善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长期培训模式。

3.个人自学与集体组织相结合。结合工作需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领导干部要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开展自学,不断充实提高自己;同时各基层组织、各业务牵头部门也要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干部培训。

4.实践教学与理论教学相结合。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统一性,紧密联系社会热点焦点问题,注重研讨交流、相互启发。

四、培训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自觉,加强干部教育培训

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学校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干部成长发展的内在要求。全体处级干部和党务干部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和要求,积极参加学习培训,坚持不懈学习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做学习和严格遵守党纪党规的表率,坚持不懈提高自身业务本领,以更积极的作为、更有力的担当、更全面的能力、更扎实的业绩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二)精准把握需求,精心设计内容,提升培训质量

增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科学设计课程,精心安排师资,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细分培训对象,采用讨论研究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提升培训质量。

(三)结合业务需求,分类分级开展培训,达到全员覆盖

各基层组织应根据干部个人能力提升计划,自选专题通过内部交流、外出调研等方式,把握关键环节,精心组织,对标一流,向先进学习。教学、科研及学生工作等业务牵头部门,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组织相关领导干部进行培训,切实提升干部履职能力,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中北大学党办                            20195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