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3日 08:2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 月2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落实省委和省教育工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安排和要求,我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忠人作动员部署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薛智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全校各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大会。

为开展好此次大讨论,我校结合实际,制定了大讨论实施方案,成立了大讨论领导小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大讨论活动的组织协调落实。并对全校党支部书记开展集中培训。

李忠人书记从四个方面对我校此次大讨论做出动员部署。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开展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书记指出,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关键举措,是贯彻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对于我校是一次难得的反思剖析、学习研讨的大好机遇,是一次难得的解放思想、提振士气的大好时机,必将对提升学校发展水平和办学实力产生深刻而长远的影响,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上来、统一到大讨论的各项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做好大讨论各项工作。

二是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省委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方法步骤。李书记指出,此次大讨论在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中开展,覆盖全校各级党组织,以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为重点,以中层以上干部为重中之重。大讨论要按照动员部署、学习研讨、深入实践、巩固提升四个环节有序推进。同时要把学习提高、解放思想贯穿始终,把深入实践、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对标一流、提高水平贯穿始终。他强调,此次大讨论主要任务是“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破除僵化保守,着力解决改革意识不强问题,坚持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破除因循守旧,着力解决创新精神不足问题,坚持以创新激发动力活力;破除封闭狭隘,着力解决扩大开放不够问题,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破除资源依赖,着力解决市场理念不浓问题,坚持以市场打开发展新通途;破除随遇而安,着力解决工作标杆不高问题,坚持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破除慵懒散漫,着力解决作风不实问题,坚持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同时在大讨论中要始终注意把握好三点。一是要坚决打破不合时宜的惯性思维与做法,真正把高的标准、严的要求树立起来。做到有破有立、破立结合;在破中立、在立中破;既要勇于破、也要善于立。二是要落细落小落实。各单位各部门和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找准6个方面问题在本单位和自己身上的具体表现,并针对性制定改进举措,明确奋斗目标。三是要坚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既要解决思想观念层面的问题,又要解决实际工作和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李书记要求,我校大讨论既要按照省委要求完成10个规定动作,也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干部队伍状况,做好校党委确定的“谋划好2019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围绕中心工作谋划推进重大改革、校领导班子成员亲自落实改革任务、校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到一流高校开展大调研、开展学院对标一流述职、组织改革创新先进典型报告会、组织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片、表彰改革创新单位和担当作为个人”等自选动作。确保大讨论不走过场,取得实效。李书记强调,通过大讨论要带动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上取得新突破;要在激发创新动力活力上取得新突破;要在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上取得新突破;要在运用市场理念拓宽发展路径上取得新突破;要在抬升工作标杆、提升工作质量上取得新突破;要在打造担当作为勇当先锋的干部队伍上取得新突破。

三是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大讨论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李书记指出,开展大讨论是关系学校当前和长远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带头把大讨论组织好、开展好,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格局。一是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把大讨论放在战略位置。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确保活动扎实有序推进。二要把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大讨论始终。三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宣传发动使全校师生都参与到大讨论中来。

四是做好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确保“大讨论”在基层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李书记在为全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进行开班动员时,针对大讨论中党支部作用发挥提出了切实落实责任、严格程序要求、注重分类指导、严守培训纪律等四点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李书记的动员部署讲话,站立点高,放眼点远,落脚点实。既是一篇很好的党的创新理论党课辅导,又是一次很好的心贴心的党内交流。各基层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李书记的讲话精神,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大讨论在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各支部扎实有序地推进,不断把大讨论引向深入,取得实效,为学校改革和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