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5日 08: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 月21日至22日,我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校党委书记作开班动员。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全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262余人,实现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全覆盖。

李忠人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主要目的是通过集中培训,让大家对“大讨论”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方法步骤、关键环节等有个准确的理解和把握,确保各党支部把“大讨论”组织好、开展好。他强调,基层党支部是党团结带领师生员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改革发展、维护学校稳定、落实各项工作的战斗堡垒,是我们党执政的基础。基层党支部书记位置重要,责任重大,是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员工的“领头羊”、“火车头”,各项工作贯彻落实的好坏,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作用非常关键。

针对大讨论中党支部作用发挥,李书记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切实落实责任。党支部要把开展大讨论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好省委的部署和要求。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带头作用,亲自做好安排部署、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带头查找解决问题、带头推动成果转化,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科学组织安排,注重统筹兼顾,处理好大讨论和各项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大讨论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一并部署、一并研究、一并推进,防止“两张皮”,确保活动扎实有序推进。二要严格程序要求。要按照省委组织部《全省党支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重点任务安排》中明确的基层党支部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动员安排、学习讨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先进典型、开展“我为改革创新做什么”大家谈、总结交流等6项重点任务,结合学校实际,切实把任务明确下去、把责任明确下去,确保各支部的大讨论有序开展。三要注重分类指导。针对党支部的各自特点和大讨论进展情况,各二级党组织要采取不同举措加以指导,重点围绕重点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的深层次根源、下一步采取的措施等深入调查研究,下苦功夫把问题研究透彻。各党支部要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前提下,创新方式方法,打破传统工作模式和思维定式,用更加开阔的工作思路,组织和推进大讨论工作。四要严守培训纪律。沉下身、静下心,认真参加学习培训,力争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形象,为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作出表率。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在主持开班仪式时,希望大家把这次培训作为完善自我、提高素质、汲取经验、推进工作的良好机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良好学风投入到学习中,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培训期间,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观看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总书记在山西》两个视频,听取了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宣讲团成员专题辅导报告以及李忠人书记作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专题学习辅导,集中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时进行了分组讨论学习交流等。

胡慧萍 吕光钰 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