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协调联席会暨教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阶段性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5:0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25日,我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协调联席会暨教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阶段性工作汇报会。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出席会议。联席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学校教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重点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王瑞芬主持。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郑智贞首先通报了《中北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协调联席会制度》概要及建立“联席会制度”的现实意义和作用。纪委书记王瑞芬传达了省教育厅下发的《全省教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对学校集中整治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周密安排和部署,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明确工作任务,制定实施步骤,按照上级要求务必于 6月底前完成摸底排查;7月进行集中整治。

各专项整治工作重点责任单位负责人逐一对本单位专项整治自查自纠阶段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充分沟通交流了各单位好的工作思路和特色做法,相关问题和不足也形成意见。

听取汇报后,纪委书记王瑞芬总结指出,各单位专项整治工作还要在“做细”和“做实”上进一步下功夫。要加大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力度,推进廉政风险排查,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要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管住关键环节、管好关键人,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要增强服务意识,营造火热的工作势头,让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没有市场。

最后,党委书记李忠人对我校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协调联席会制度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坚持并用好联席会制度,切实加强党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推动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他同时强调,我校专项整治工作总体推进情况良好,但还存在单位间整治工作开展不平衡、问题导向不清晰等问题,要认真领会上级整治工作精神,做到三个强化:一是强化问题导向,找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二是强化专项整治工作组工作,在做好本单位专项整治工作的同时要着眼全校整体工作;三是强化专项整治宣传工作,用好正面宣传和反面警示两种形式,营造工作氛围,促进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本次会议是我校实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协调联席会制度后的第一次联席会,也是我校教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一次重要的推进会。会议在对我校上阶段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总结的同时,也为学校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厘清了思路,开创了良好的局面。联席会的召开,标志着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机制的不断健全,为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