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长沈兴全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14:5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按照学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领导干部专题培训计划,7月4日,校长沈兴全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为全校中层干部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引领中北发展的好干部》主题报告。

报告中,沈校长结合自己学习体会、心得和思考,并紧密联系学校实际,从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新使命的论述、中北大学能不能更加优秀、我们的问题、学校战略与近期行动、做一名优秀的处级干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报告中,沈校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新使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他指出,秉承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使命,肩负开创中北发展的新篇章,是每一个中北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如何承载新使命、引领新发展、开创新辉煌,是每一位处级干部需要为之思考、为之奋斗的新命题。对于学校能否建设得更好这一命题,他重点从宏观层面分析指出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机遇。他强调,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强军战略、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山西资源转型发展、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等,给中北带来了发展良机。同时,沈校长从微观层面通过与省内外高校在教职工人数、高职称人数、工作效率、学术水平等方面具体数据进行对比,指出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并对其中隐含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报告中,沈校长重申了学校冲击“双一流”的中短期目标和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并从抢抓军民融合发展机遇,拓展学校发展战略空间;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挖掘各类人员干事创业的巨大潜力;突出内涵式发展,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办学活力等三个方面对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重点阐述。

对于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处级干部,沈校长从处级干部的定位是什么、应该干什么;好处级干部的标准是什么;怎样当好处级干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指出,处级干部应该担当“兵头将尾,桥梁纽带”的角色,要凝心聚力,带兵打仗,要忠诚、干净、担当、有本领,要充分发挥好“立标把向,创新奉献”的作用。他强调,处级干部作为教育管理的中坚力量,要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交付的担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立足工作岗位,做好工作,履行好责任,为学校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组织部部长贾献忠在主持报告时指出,沈校长的报告紧密联系学校实际,站位高,理论性强,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充分显示了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的责任担当,充分显示了实现“百年百强”中北梦的坚定信心和冲击“双一流”的坚强决心。他希望广大干部要继续加强学习,努力使自己更加优秀,并创造更加优秀的业绩,为建设优秀的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