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直单位驻五寨县扶贫工作队组织召开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16:4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30日上午,省直单位驻五寨县扶贫工作队召开"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推进会",省直单位驻五寨扶贫工作队大队长、中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安建平同志主持会议,来自中北大学、省地震局、省直工委、省出版传媒集团、山煤集团的驻村帮扶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安建平大队长传达了有关驻村帮扶工作的最新政策要求,安书记指出:省委提出要在贫困地区大力开展“四送”活动,即送十九大精神、送政策、送温暖和送技术。结合实际情况,安书记对“四送”活动实施做出了详细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结合前期筹备情况,将中北大学扶贫工作队编制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万众一心打赢脱贫攻坚战》读本,同省地震局编制完成的扶贫政策宣传漫画图册两套材料,一并作为开展“四送”活动的重要载体,要求全体驻村第一书记直接参与相关资料的发放与宣讲,并落实跟踪调查工作。同时,各工作队要认真组织研究,制定并采取行之有效的送温暖形式,在物质慰问的同时,更要注意运用形式多样,意义深刻的送温暖活动,提升活动的实际效果,最大限度地发挥扶贫帮扶的思想引领作用。

    随后,省地震局工作队队长孙景慧同志作了主题为"真抓实干谋求发展动力,创新探索加快致富步伐"的工作汇报。孙队长牵头组织实施的新型马铃薯种植项目,平均每亩增收900元,养羊推广项目获得当地群众的极大赞誉。孙队长还从自身工作实践,从项目实施的主要流程、思路设想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同大家一起分享并相互交流。

    安建平书记对各单位扶贫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尽全力帮助各工作队协调解决各项困难。安书记最后强调,各单位工作队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制度要求,加强目标管理,切实管好、用好扶贫资金,积极组织开展"四送"到村到户活动,大力实施精准扶贫工作,带领五寨县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