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15: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践行十九大精神,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10月26日,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建国、院长王志军、副院长李世中、教工一支部书记关世玺和赵心远科长一行前往定点扶贫村五寨县东秀庄乡常家坡村,开展“一对一”精准扶贫工作,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贫困户家中。
        在我校派驻五寨县东秀庄乡扶贫工作队队员及常家坡村第一书记李永红老师陪同下,机电工程学院扶贫工作组一行分别走进贫困户高美柱和王明生家里进行看望并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品。院领导与贫困户进行了亲切交谈,得知困惑他们多年的户口、婚姻和子女上学等实际问题在学校领导及党组织的帮助下都得到了解决和落实,倍感欣慰。高美柱指着秋收回来饱满的玉米,高兴的给大家说今年的收成不错,有党的帮助日子有了盼头。
        精准扶贫是新时期党和国家扶贫工作的精髓和亮点,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的重要保障。学院领导表示要按照党中央和山西省委精准扶贫的工作部署,继续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并要采取后续的持续帮扶,让困难户不再返贫,把党的温暖带给最需要的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