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运芝到五寨县东秀庄乡吴家沟村开展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14:5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中北大学贫工作“一院一户”的扶贫要求,严格落实精准扶贫,给村民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10月25日上午,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运芝带领4人在中北大学扶贫办温全生老师等人的带领下前往五寨县东秀庄乡吴家沟村村民李茂国家开展扶贫帮扶活动。为该贫困户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将党和中北大学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的关怀一并送到家中。
        冒着大雨,经历近4小时的车程,扶贫团队一行人来到了李茂国家中。李茂国家中六口人,现只有李茂国和老伴在村中,属于吴家沟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2016年被列为学院精准帮扶对象后,学院党委书记李运芝多次前往李茂国家中查看,多次送去米、面和慰问金等。院党委书记李运芝对该贫困户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并且与随行教师一同探讨了使村民脱贫致富的办法,李书记鼓励他们就近务农,缓解家庭开支。李书记还与随行教师强调道:“党号召我们精准扶贫,就是要求我们要我们与贫困户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精准扶贫是一场攻坚战,扶贫帮困是一种传统美德。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时期,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一定会落实好精准扶贫工作,使贫困户能自强不息,争取早日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