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到村入户 宣讲落实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1日 16: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到村入户    宣讲落实

——中北大学第一书记宣讲团工作纪实(一)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五寨县东秀庄乡村级干部、农村党员和贫困群众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根据省委、市委、县委及东秀庄乡党委的要求,在中北大学校党委的整体部署安排下,中北大学派驻五寨县东秀庄乡的第一书记们组成宣讲团,利用农闲时间,开展"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中北大学派驻五寨县东秀庄乡的第一书记一共有五位:孙万录、何汉先、李永红、任建峰、苗俊。他们组成的中北大学第一书记宣讲团,旨在通过进村宣讲,营造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大力推进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基层贯彻落实,让讲话精神进村入户、深入人心,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9月5日下午,东秀庄乡召开“总书记视察山西讲话进基层”主题宣讲会之后,根据乡党委书记郭旭东的要求,中北大学派驻东秀庄乡的第一书记们开始了忙碌的准备工作。麻地洼村的第一书记任建峰主要负责标语的定制,常家坡村第一书记李永红负责讲稿提纲的草拟,郭家河村第一书记孙万录负责交通与协调,吴家沟村第一书记何汉先负责录像及新闻报道,小双碾村的第一书记苗俊负责各村会场布置及组织党员群众参会。

宣讲会共进行了三天:9月6日上午,在郭家河村宣讲;9月6日下午,在吴家沟村宣讲;9月7日上午,在麻地洼村宣讲;9月7日下午,在常家坡村宣讲;9月8日上午,在小双碾村宣讲;

本次宣讲以《我们愿与乡亲们“捋起袖子加油干”!》为主题,主讲人李永红以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以及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号召各村党员群众尤其是党员干部,学习习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内涵,“捋起袖子加油干”,精准扶贫奔小康,争取全村村民早日脱贫,来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面对这种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贴近实际、语言通俗、形式新颖的宣讲,来参加的党员群众听得津津有味,并报以热烈的掌声。不少听了宣讲的党员群众表示,将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发挥本地优势,全力投入脱贫攻坚战,与贫困群众一道捋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供稿:何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