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动员会安排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6日 10:1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15日下午,我校在科艺苑放映厅组织召开动员会,安排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工作。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正高职称人员、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安建平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在主题教育动员报告中指出,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实际行动,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建党,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山西实现从“乱”到“治”、进一步全面走向“大治”的重要保证,是凝心聚力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动我校事业快速健康稳定发展的内在需要。

    李书记要求,学校各单位要突出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围绕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紧盯“三个重要阶段”、落实“六个好”内容、采取七项举措,深入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

李书记指出,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是要把“两学”融入日常,做到全覆盖、常态化。要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跟进学,切实增强学习效果。二是在“引导党员做到‘四个合格’”方面,把开展“我是党员•我行”先锋行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常态载体抓手,推动党员立足岗位争做贡献。三是对标“严、紧、硬”,整治“宽、松、软”,把严肃党的组织生活推向纵深。要重点查找解决党员、党员领导干部、二级党组织、党支部四个层面的问题,建立清单、挂账销号,明确整改时限和措施,集中力量解决。四是在“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方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两学一做”作为锤炼党性的基本功、必修课,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和讲党课等制度。五是在“着力加强党支部建设”方面,重点做好围绕中心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的新途径、新办法的探索,不断强化党支部的政治、服务功能,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李书记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突出责任落实、严肃宣传纪律、搞好统筹结合。成立中北大学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办公室,统筹协调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校党委通过参加组织生活,采取随机抽查、专项监督、情况通报、重点约谈等方式,推动主题教育和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学习教育情况将纳入各级党组织和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批评、追责问责。

    李书记要求,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做到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拥戴核心;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维护核心;严守组织纪律,绝对服从核心;强化行动自觉,始终紧跟核心,使增强“四个意识”和维护核心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建功立业,重实干、务实功、办实事、求实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持续推进我校事业科学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