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6日 17:4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23日下午,我校第二次党代会动员部署会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有智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就切实开好党代会,强调了几点意见: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召开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党委换届工作,上级组织高度重视、党员群众热切关心、师生员工密切关注,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以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深入行动,是认真总结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经验、教训和问题的良好契机,是全面推进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作出战略部署的重要机会,是选举产生新的党委、纪委领导集体的关键会议。也是为开启我校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凝聚全校共产党员与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信心,改革创新,聚心凝力,共谋发展,为实现特色鲜明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和“百年百强”中北梦目标而奋斗的关键大会。二是选好党代会代表,选好两委委员,选好党委和纪委领导集体。严把政治关,将政治素质高、道德品质好、议政能力强、群众信得过的党内优秀分子选为代表,推为委员,从组织上保证党代会圆满成功;把好结构关,坚持原则,把握标准,按比例、结构、代表性,老中青三结合,充分体现年轻化等标准和条件,把群众公认有奉献精神、出于公心、公道正派的好党员好干部选为代表和委员。三是讲政治,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程序,严格纪律。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明确的政治意识,树立全局观念,克服本位主义,站在事关中北未来五年发展、调动师生党员积极性的高度来参与党代会。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代会顺利完成,党委换届圆满成功。会后,各单位要尽快列出进度表,成立领导小组,统筹安排,细致工作,切实负起责任,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政策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按时间节点、按要求,高质量完成党代会各项任务,把党代会开成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深化思想,凝心聚力的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有智在主持讲话中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能严格按照会议精神和要求,做好宣传、发动和动员工作,认真研究学习学校下发的通知和文件精神,安排好时间节点,按程序严格办事。他强调,这次党代会是全校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当前正处于“双一流建设”和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关键时刻,面对新的挑战和任务,开好党代会,对于学校科学判断当前形势和历史方位,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加快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实现“百年百强”的目标意义重大。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召开党代会的意义,站在学校发展高度,树立全局观念,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团结协作,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确保党代会的顺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安建平安排部署了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相关工作,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部署了党代表候选人的产生、党代表的选举及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推荐等工作。

 

校纪委书记王瑞芬强调了党代会换届工作的纪律要求,并重申了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纪律要求。她要求各级党组织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工作纪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执纪监督力度,确保第二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

会议结束,中北大学第二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