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2日 10:3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进一步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我校于7月1日下午在科艺苑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表彰大会。校领导李忠人、刘有智、安建平、曾建潮、薛智、白培康出席大会。各级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表彰对象和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安建平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校长刘有智宣读了《中共中北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及标兵、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决定同意对我校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35个“先进党支部”、7个“先进党小组”、5名“优秀共产党员标兵”、172名“优秀共产党员”、3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主席台领导分别为“光荣在党60年”的老党员们颁发了纪念牌匾,为获奖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代表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条战线上4600多名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向曾经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党员同志致以敬意。李书记讲话全面回顾了我党从嘉兴南湖小船起航,到引领东方巨轮前行,用95年时间,向世界交出了一份民族解放和执政兴国的优异答卷的辉煌历史;全面回顾了我校在党组织的团结、带领下,广大师生顽强斗争、艰苦创业、拼搏进取,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巨大成就的中北奋斗发展史;全面展望了“十三五”规划美好的发展前景,描绘了实现中北大学百年百强中北梦的宏伟蓝图。

李书记强调,回顾历史,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牢记职责使命,坚定必胜信心,奋勇开拓,扎实工作,把五万学生、十万家长、广大校友时刻放在心上,把建校兴校的使命扛在肩上,发扬太行精神,担当起我们应当担当的责任,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新的作风,开拓进取,苦干实干,用信念、作为,托起中北大学百年百强的目标,共同开创中北大学转型发展新局面,努力创造五万师生更加美好的未来。

校党委副书记安建平在主持大会中讲话表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两年来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充分展现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值得宣传、总结和学习;今天在这里回顾党的历程,庆祝党的生日,表彰先进,不仅是为庆祝和表彰而庆祝、表彰,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庆祝和表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实际,立足岗位,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党员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从严治党,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走向前进。

在慷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大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