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落实整改搞好“三严三实”教育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2日 08:2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1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落实整改搞好三严三实教育工作推进会议。校领导陶功定、安建平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组织部部长潘晋孝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陶功定讲话重点强调了省委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责任及落实问题。他指出,落实省委专项巡视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各级党组织必须认真履行落实整改任务的主体责任,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专项巡视整改任务必须责任到人、落到实处;落实整改任务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他表示,扎实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严中求实、实中见严:作为各级党组织的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三严三实教育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把三严三实的思想体现在本单位、本部门每位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工的工作当中,内化为每个人的行为准则;要对三严三实教育见成效负主体责任,抓好相关具体任务的落实。

陶书记强调,学校面临实现新的提升的重要使命,专项整改是一个重要契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重要的推动和保证。要紧紧围绕整改严实四个字做好当前的工作。整改,整是手段,改是目的;严实,严指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实指工作担当和工作效果。希望各级党组织的负责人能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专项巡视整改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要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通过整改和教育活动,为规范管理、正风肃纪,为推动学校全面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纪委书记安建平着重强调了党的干部如何正确处理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并对学校当前形势下必须面对并解决的科研经费管理问题、服务意识问题、认识高度问题、纪律和规矩问题以及师德师风等问题分别进行了深刻分析。他指出,作为党的干部,应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把主要精力放在工作上,集中精力、凝聚正能、统一认识、斗志昂扬、发挥干劲,积极努力为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实军在发言中表示,各级党组织的干部要对当前形势有清晰的判断、理性的分析,积极为存在的问题寻找解决良方,顶着压力做事,在基层推进三严三实教育中寻求创新性做法,基层党课要以从实为要求在三言,即言之有理、言之有物、言而有信上下功夫。

组织部部长潘晋孝指出,在当前落实整改和三严三实教育工作进一步推进的关键阶段,二级党组织的干部要在基层扎实推进三严三实教育工作,要吃透政策、把准方向、统一思想、结合实际、真抓实干,充分体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通过讲党课提高认识,正视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力求党课生动、务实、有效。

组织部副部长雷丽蓉就我校今年开展的组织工作进行了汇报和安排,主要包括关于三严三实的专题教育、党员之家和党建工作示范点工作、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中带头人培育工程、发展党员工作情况检查反馈和关于党员组织关系迁移等五个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