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7日 08: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高校工委、教育厅党组的安排部署,4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深入总结了前一阶段我校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对集中专项整治工作的推进进行安排部署。省高校工委督导一组成员张主社、赵宇出席了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和党政机关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纪委书记安建平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陶功定对我校学习讨论落实活动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为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校党委高度重视,在组织领导、氛围营造、实施方案以及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安排。活动开展以来,校党委始终坚持聚焦活动目标任务,狠抓落实,彰显特色,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深刻反思剖析,为整改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加强;三是政治生态得到初步净化;四是开展了专项自查,努力实现弊革风清;五是加快学校发展,致力富民强省。

针对集中整治工作的安排和部署,陶书记强调了几点要求:要坚持时间进度服从质量,不达目的决不收场、群众不满意决不收兵;要充分认识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强化各项工作制度;严肃追究责任;要合理安排、协调推进这次集中专项整治的各项工作,把学习讨论贯穿始终、革弊立新贯穿始终、推动改革发展稳定贯穿始终;要把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和当前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在活动中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并将其转化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校长刘有智从组织领导、实施步骤和时间安排、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入手,对我校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我校专门成立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领导组:组长由党委书记陶功定和校长刘有智担任,副组长由纪委书记安建平担任,成员为其余校领导,并下设招生考试工作专项整治工作组、违反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组、学生奖助学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组、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整治工作组、科研项目经费使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组、工程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组、招标采购工作专项整治工作组等七个专项整治工作组协同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刘校长指出,本次专项整治分为集中整治(时长三个月)和长效机制建设两个阶段,并通过开展“回头看”专项检查、全面启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自查自纠,着力整改、督查落实、完善制度阶段等五个步骤具体推进和落实。他强调,专项整治工作是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重要内容,是省委赋予各级党委(党组)的重要任务。各专项整治工作组要建立责任体系、严守工作纪律、形成长效机制、严格问责机制,要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严明的纪律,从严务实、较真碰硬,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让师生员工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为开创我校弊革风清、科学发展的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纪委书记安建平在主持中强调,各专项整治工作组要振奋精神、高度重视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并将专项整治工作与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相结合、与高校工作实际相结合、与我校各项日常工作相结合,层层传导压力,保持高压态势,确保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